珍珠没有糖

祝你们幸福!

生生应(三十四)火锅局2.0【下】

******

      回去的时候还是姚景元跟在后面,一副低眉顺眼的样子,还顺手关了门。安安静静的,礼数和教养都到位。

      两人就挨着坐,但基本不讲话。姚景元话不多,别人问他一句,他就答一句。开头吃了几口,后来就不怎么吃了,在那剥虾。马嘉祺也吃的很少,就专注自己面前那盘牛蛙,好像很喜欢,就多下了几下筷子。

      姚景元正和刘耀文正聊着英雄学院的漫画,余光就瞧见了马嘉祺,下嘴好几次那盘牛蛙,辣的。见状默默地转了转盘,把辣的都转走。马嘉祺正挣扎要去涮下一盘辣牛肉,就见自己前面的碗被换了,换成一碗满满的,拨好的虾。

      那人正和刘耀文聊地正起劲,好像很有趣的样子,连离得有点距离的其他人都加入了群聊。

      什么时候换的,面前的辣椒蘸料,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见了。马嘉祺也不深究,夹起来很自然地吃了起来,看看这个看看那个,今晚的食欲出奇的好。

      本来端起的可乐,默默放了下来,拿起旁边的水,大口喝着,吃的眉飞色舞,很是享受。

      这一幕都落在有心人眼里。丁程鑫有一搭没一搭听着敖子逸在叽里呱啦讲着自己剧组见闻趣事,漫不经心视线就扫过,看到了那碗虾,还有今晚食欲他特好别样开心的马嘉祺。也看到了那人聊天布菜,一个都没耽误。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他的群聊,呵,不知道谁的场子吗?

      有心人可不止他一个,有人搭局有人使绊,大抵都是看脸色行事罢了。

      不知道谁起了头,问起了以前的事。

      有人问起,那时候去年突然要出道,是什么想法。

      马嘉祺当下就冷了脸,不安的瞥了一眼身边坐的笔直的姚景元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就听见那边丁来了一句,“意料之中,谁出谁不出,大家心里没点数么。”漫不经心,一语双关,不知道说的是哪一次,不知道说的是谁。

      “额......就很突然,但是挺开心。”刘耀文还是见没人接话,看看这个看看那个,在接触到他马哥不安的眼神时,决定出来救场。

      旁边的宋亚轩扯扯他的衣袖,难得地想让他闭嘴。

      “突然么,怎么突然了,前年突然,去年也突然么?”丁程鑫好像不愿放过一样,饶有兴致的继续问。

      “就......”刘耀文摸摸头脑,心想坏了,他遭不住,怎么办!赶紧给宋亚轩使眼色要救场。

      宋亚轩很会插科打诨,上来就搂住刘耀文笑嘻嘻没个正行,就这面前的这盘帝王蟹,三言两语岔开话题。暗地里偷偷掐刘耀文,他妈的老子也遭不住啊!

      以为这个话题就要过的时候,谁又来了一句,“个人发展好还是团体发展好呀,你们觉得呢,都说说看嘛,随意聊聊啊。”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聊你妹啊!马嘉祺翻了个白眼,想开怼,又想到刚才姚景元的警示,只能憋了口气,选择闭嘴,继续解决前面那碗虾。

      没人搭理,那人又来了一句,“姚......景元,姚哥?聊聊呗。”

      姚景元正在用剪刀剪着那个帝王蟹的蟹腿,话音刚落的时候,他正好一刀下去,手滑,剪刀应声而落。

      只见他尴尬的傻笑,说话都破音了,“手滑,不好意思啊,你刚才说什么?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显得很单纯,睁着大眼睛一眨一眨的,还有做那个凑近听的动作。那人也不畏惧,又问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哦,这下他听清了。刚才故意说没听见,那人还重复一遍,真是小孩子,这点都藏不住。

      姚景元眼珠子一转,继续剪着那个蟹腿,仿佛听到一个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话题,继续傻笑。“这我没经验啊,要不你问问三爷?”

      三言两句,就把皮球踢给敖子逸。有本事你问他啊?

      敖子逸是这群人中首先出来发展的,也是相对发展最好的。

      对不住啊三爷,你要我帮你,你也帮帮我呗。姚景元说着还给敖子逸递过去那个剥好的蟹腿。

      敖子逸挑着眉看姚景元,两人眼神对视,传着只有两人懂的电波。

      “啊,苦啊!累啊!痛啊!”边说还表情夸张,边演边说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,硬是把原本尴尬的话题小事化了。

      果然是见过世面的人,在外面经历过,才知道楼里面真是象牙塔扯头花。敖子逸很懂姚景元的意思,这种时候装傻就好,太当真就是真的傻了。

      但不明白还要争一口气的,大抵不止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只见丁又继续说道,“人家各自发展也挺好,大家都好就行呗,就我们念念不忘罢了。只是不知道人家是不是和我们一样怀念以前的时光啊,还是怀念人啊,或者是啥啊更进一步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他话说的模模糊糊,意有所指,眼神不住地在姚景元身上来回,经过马嘉祺停留了几秒,最后拿起马嘉祺右手边的可乐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大伙面面相觑,桌子底下,刘耀文紧紧抓着宋亚轩的手,紧张死了。怎么办怎么办,要被发现了妈的!他赶紧给姚景元使眼色,谁知道那人像个没事人一样,不是剥虾就是剪蟹腿,毛肚鸭肠涮个不停。妈的,老子都急死了他还在弄这个!

      当事人不着急,急死他们这些个旁观者。

      姚景元不急吗?他急得要死慌得一逼,可又能怎么办呢,能回答吗,不能。

      要说出是合作公司资本运作合作开始所以他来了,合作结束所以他必须走吗?要说他怀念以前和他们的一起生活一起工作,现在因为和马嘉祺在一起了所以更畅想未来吗?但凡他能有一点自己做主的能力,也不会今天这种局面。更何况现在已经是相对对大家最好的结局,这只是开始,以后日子长着呢,长点心吧弟弟们。

      马嘉祺不慌吗?他怕的要死。今天丁程鑫说的这么直白,在座的稍微有点分析能力的就看出他们之间的猫腻。还有挑事的那个,都不熟,就这么敢CUTE姚哥,究竟是受了了谁的旨意?丁?公司?他怕人家知道,怕异样的眼光,怕有人告诉公司,或者公司已经知道了。今天这场局,本来就是场鸿门宴。

      气氛一时冷了下来,马嘉祺当下立马摔了筷子,给脸色。

      小马哥生气了,小马哥生气很恐怖,这是众人近段时间来一致的认知。

      “不吃饭了吗,怎么话这么多?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不知道吗?心里没点逼数?非得让大家都难堪?”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夹枪带炮,语气冷的不像话,扫了一圈,看见大家脸色都很难看,“都不是小学生了,这点礼数还要教?”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很生气,站起来训话,抱着个手臂,冷眼看着,他真是忍得太久了。姚景元并不打算制止他,他看看这个看看那个,一愣一愣的,倒是将他吃猪扮老虎的形象贯彻到底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时之间很难看,敖子逸叹了口气,好好的饭局怎么变这样,再看身边的丁程鑫,已经红了眼圈,偏偏还要瞪着马嘉祺,像是要什么回应似的,可惜人家一个眼神都不想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开玩笑啦大家闹这么僵干什么!不给你三爷面子!走走走,丁哥跟我去私聊一下大人的聊天你们小朋友别跟来!”说着硬拉着丁程鑫就要走,丁却不愿意,坐在那不愿走。被敖子逸整个人挂身上,硬拉着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气氛还是很尴尬,马嘉祺就这么站着,气得胸口大幅起伏。大家都没说话,很是尴尬,那人好像也没觉得刚才自己的失礼,态度不算很好地说了声“对不住啊就开玩笑随便聊聊嘛”,算是给自己找台阶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姚景元经不住旁边刘宋二人不住地卖萌求助,终于叹了口气,扯了扯马嘉祺袖子让他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姚景元抬头看了看屋顶,叹气。给旁边人添水,看着马嘉祺依旧冷着脸生气,身边有人,又不能太过,最终还是拍拍他的肩,“好了啊,没事,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不太熟,也不屑于管闲事,但是和马嘉祺有关,他也不免多嘴两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以后呢在外面还是谨言慎行的好,少说话就少错,在娱乐圈刚刚起步呢,还是好好做自己就好了。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,还得朝前看,未来更好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是对马嘉祺说的,眼神却是时不时扫视一圈四周,最后停留在斜上方的那一个角落上,歪头一笑,很是释然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往那个角度看上去的话,就见那边窗帘一角隐蔽处,有个微弱的红点亮光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对方的招数时候,不如等待机会,摸清对方数路再说。 

       少说少做,保持自我,果然在什么时候都是对的。

******

       很多年以后,再说起吃火锅,姚景元都有点反感,除非是在自己家里。其他时候,他都是拒绝的。

       在外面有应酬,遇到喜欢吃的,也绝对不多下嘴。可以和你谈天说地,也绝不谈论自己。“让人摸不清路数” ,这是别人后来对他最多的评价。

************

一根分割线

有人问,会因为这次大家关系变得不好吗?

会吧。

但是不会太久,毕竟本质还要一起工作的。

楼里混久了,其实最会的就是粉饰太平。

大家都会长大,都会变得更成熟,也都会悔恨当初幼稚的自己。说的话做的事,不到位伤了人,终究是年少时候的遗憾。

没关系,这就是青春啊。

有遗憾,有憧憬,有改变,中二热血,这就是青春啊。

评论(21)

热度(64)